學佛修行後的人生反思

學佛修行是每個佛弟子的本業!

自己深知學佛、修行是為了了生脫死, 可是一度的徘徊在為了多掙錢, 為了養育我的父母,為了自己的家庭兒女,然後錢沒掙多少,事情每年一件接著一件。

2016年秋,愛人讓我跟她去放生,說彩虹師姐之前幫她解決了很多心理的問題,順便帶我認識一下,我就去了,之前我沒有什麼信仰,雖然不排斥任何人的信仰自由。

放生完畢,遇見了彩虹師姐,第一次見面就給我講了一個公案,因為時間問題,我們很快就分開了,我心理一直想為什麼和我講釋迦牟尼佛在某一世發生的事情呢?第一次見面不是說學佛有多好多好嗎?

此後我就沒再想這個問題,但是這是一根點亮光明的火柴。

曾記得在2010年,母親檢查出癌症,接著就開始手術、化療、放療, 可是我 2008 年剛開始創業,負擔可想而知。 同年,我和愛人步入婚姻殿堂。轉年有了下一代, 2012 年底母親沒能堅持,離開了我們。2014 年奶奶離世。

2016年 12月開車 50多邁的速度,在公路上撞上了一個老人,當時身亡,我當時真的崩潰了,愛人讓我念誦: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,南無釋迦牟尼佛,南無阿彌陀佛……

在JT大隊把事情原委排查清楚,征得對方的諒解後,臘月底之前, 事情基本結束,我在這期間一直每天念誦、回向,事情結束, 我又一共堅持了至少 100天的念誦、回向。

那根點亮的火柴讓我後來明白了這是因果,在這件事情上讓我明白了、相信了,順其自然,我也進入了學習的隊伍。

有時間看《學佛》《藉心經說真諦》聞法音、放生、念誦、回向,回想這 10多年的大事小事,隨波逐流的都過來了。

可是交流時候師姐說過的一句話:你的福慧資糧有多大? 我們得積攢福慧……

我一直在回想,這些年遇到了太多事情,可是在為難時候,總有機會讓我度過難關,可我並沒有大富大貴。累生累世和此生的因果是不是在今生能夠了結一些?我一定在今世好好修行,能夠讓更多的世人學習如來正法。

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圓滿福慧、利樂有情,我每天審視自己,慢慢的持守戒律。菩薩畏因,眾生畏果,當有無明障礙的時候,我根本無法預見的人生無常。

願今生明信因果,積累福慧資糧,自覺覺他,願自己能利益更多的眾生脫離六道輪回?

上述為我親身經歷,歷經人生種種大事,不敢想像如果沒有學佛修行,我的人生會怎樣?

撰稿:默默的我

編輯:青山

Sina WeiborenrenQzoneCopy LinkDoubanWeChatEvernoteFacebookTwitterWordPress分享

發表留言